秉璋

铁血羡妈,勿cue

【路星河x余淮】年少情怀1

#可爱属于弟弟,ooc属于我

#未知有没有后续的蜜汁话痨式散文


余淮的模样第一次映在路星河眼底,是透过他紧随着耿耿的余光。

他第一次走进余淮的心中,是在一年之后。

而等到余淮的影子在他心里真正明朗起来时,已经跨过了路星河所有轻狂的年纪。

 

路星河第一次注意到余淮,是看到他站在耿耿的身边。

潘主任的衣服还在旗杆上迎风飘扬,耿耿笑得脸蛋粉扑扑的,她旁边的那个男生也憋着笑,最后实在是没有忍住,右边的嘴角笑的幅度大些,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。

路星河的余光微微扫过了一下,就挪开了。

 

没想到下一次见到余淮,是在上学的路口。他正不耐烦地将脚踩在摩托车的踏板上,发动机的嗡鸣声让他头脑有些发昏。

振华严格的校规令他厌烦,让属于他的清晨时光都耗费在了上学的路上,强迫他在车水马龙的烟尘里呼吸着沉闷的气息。

身侧突然仿佛有一阵清风吹过,带走了燥郁的空气。

下一秒,一辆自行车轻轻地停在了他身旁。

白色的球鞋轻轻踩在地上止住了自行车,微短的校服裤腿下露出一截削瘦的脚踝。

路星河抬起眼皮,看到了与自己相同的振华校服。男生正挑着眼睛看着他,扬起英挺的眉毛,右嘴角微微撇着。

好像在哪里见过他,路星河心想。

红绿灯换了颜色,男生转回头,脚下一踩就冲了出去。

路星河心里一动,摩托车的轰隆声响起。

男生上半身微微前倾,刘海被吹得飘起,自行车从他的身边掠过,掀起一阵清爽的风。

身边的喧嚣都已经远去,男生胜利者般停在路口。刘海在刚才的疾驰中被吹乱,露出光洁的额头,浓黑的眉梢微微挑着,眼角带着三分骄傲的笑意,斜睨着他驶来的摩托车。

他猛地加速,把水洼中的水溅了男生一身。

 

“耿耿的那个同桌,叫余淮。”

 

余淮湿漉漉地走进教室,一抬眼,正好看见坐在自己座位后面的路星河。路星河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抿着的嘴唇狠狠地向一边撇了撇,脚步缓慢地走过来,将书包重重放在座位上。

耿耿的眼睛瞪得大大的,上下打量了一下,憋着笑意递给余淮一张纸巾。

余淮接了过来,随便擦了擦。因沾湿而耷拉的刘海紧紧贴着面庞,显得黑色的眼睛也湿漉漉的,深邃地闪烁着,其中气恼和烦闷的情绪也显得格外迷人。

路星河嗤的一声别过头。

 

前面的两个人,让后面的路星河颇为不耐。

他对耿耿有一些好感,明丽的少女很容易牵出青春期莫名的悸动。少女明亮的眼睛总是好奇地睁得很大,在课上甚至有时也会念念有词。路星河的目光追随着她的目光,却发现这目光频频落到她的同桌身上。

余淮。

路星河在心里反复念着这个名字。

 

少女的目光不断落在余淮身上,清澈的眼神中混合着崇拜和一丝不易察觉的爱慕。

路星河的心情更烦闷了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秉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