秉璋

铁血羡妈,勿cue

【叶修中心/ABO】战神之秋 2

#暂时没定好CP,所以目前的目标是苏苏苏叶神!

 

#论文笔渣还要写正剧向的痛苦

 

前文戳: 1

 

最近来兴欣机甲维修店的雇佣兵们,总能看到一个叼着烟的家伙在店里吊儿郎当地溜达,有人忍不住问陈果:“老板娘,这人是谁啊?你们新收的伙计吗?”

他们最后收到的都是陈果咬牙切齿的回答:“对,小伙计!负责跑腿买烟的。”

 

“叶修!别乱动那架机甲!”陈果的怒吼声又一次响彻店里。

叶修嘴里的烟抖了两下,耸耸肩举手投降:“好好好,老板娘您小点声,气大伤身。”

陈果气鼓鼓地看着这家伙,心中那叫一个后悔啊,早知道这人这幅德行,就算是嘉世的她也不救啊,当初就不应该把他捡回来!

不知为什么,陈果脑海里忽然又浮现出了那夜这人倒在门口雪地里的场景,流了那么多血……不知道经历了怎样一场恶仗啊。视线扫过叶修手臂上层层的绷带和额角的纱布,陈果心又软了,连忙摇摇头甩掉刚才那种想法。

然而下一秒,她就后悔了。

“叶修!你别干扰小刘修机甲了!”

正把手搭在小刘肩上说着什么的叶修抬起头,回答道:“老板娘,这架机甲这么修不行啊。”

“哪里不行?”陈果皱了皱眉,站起身就往叶修那里走去。

“你看,”叶修懒洋洋地抬起手点了点机甲的外壳,“这机甲已经是B级的智能了,直接拆开修,你们也太粗暴了吧,这损伤多大啊。”

陈果还以为是多大事,这会闻言翻了个白眼,挥挥手让小刘去修另一台机甲,道:“喂,你不懂瞎说什么。你还指望我们这种小店每次修智能机甲之前,都用精神力和光脑沟通了再修啊?”

叶修瞪大眼睛:“你们都不和光脑沟通就强拆啊?一次损伤可能不大,但次次这么修机甲用不了五年就坏了吧。”他沉吟了一下,又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,神秘兮兮地凑上来,压低声音:“老板娘,店里是不是都没有过回头客啊我说,咱们走的是来一个宰一个的路线?”

“滚!”陈果大怒,“兴欣是我爸爸传给我的老店了,几十年下来,客人几乎个个都是回头客好吗!”

她见叶修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,气简直是不打一处来:“我们这种给雇佣兵修机甲的店都是这样的,雇佣兵的机甲本来就在战斗中易损坏,几年一换都是长的。何况我们这些伙计哪能一个个都有那么高精神力,和光脑沟通,这要求也太高了。”

叶修满脸庆幸:“……幸好我的机甲没让你修过。”

陈果疑惑道:“你还有机甲?机甲驾驶员在嘉世军队里应该地位很高的吧,能让你一个人伤成这样跑城里来,现在还没人找你?”

叶修默然不语。

陈果皱起眉道:“难道你是逃兵?”

叶修眉毛纠结了两下,道:“我要是逃兵就好了……”

陈果没有明白叶修的意思,但见他一副有难言之隐的样子,也不好多问,只好道:“我瞎猜,别介意。”

叶修摆摆手示意没事,陈果又有点好奇地凑上来问道:“你是嘉世机甲军的?你觉醒了精神域?”

精神域觉醒是成为一名机甲驾驶员的必要条件,因为在当今智能机甲盛行的时代,驾驶机甲需要驾驶员的精神域与机甲光脑建立主从关系,驾驶员通过精神力下达的一切指令,都会从精神域与机甲光脑的联系传递到机甲控制系统。

觉醒精神域,除了要求驾驶者有B级以上的精神力之外,还有个人运气在里面。B级以上精神力的人本就不多,再加上觉醒精神域只有一定几率,所以机甲驾驶员在军队中也不过人数稀少的一小部分。

但一只军队的战斗力,往往取决于军队中机甲的数量和战斗力。

叶修狠狠吸了一口烟,又缓缓地吐出,脸在烟雾中显得有些朦胧:“没有,我没有精神域。”

陈果惊讶道:“不会吧?那你怎么操纵机甲?”

叶修笑笑道:“以前有,现在没有了。”

陈果噤声,意识到自己可能戳到人的痛处了,有些不好意思。这家伙看起来万事不上心的样子,没想到也有过这么一段过去。她支吾了两声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却见这家伙把烟头在窗台上碾了碾,陈果刚想发飙,但想到这人这么惨,还是忍了。没想到叶修突然回过头,问道:“忘了问了,老板娘你精神力几级啊?”

“B级,怎么样?”陈果对自己的精神力还是比较自豪的,她的精神力,在普通人中已经算很强的了。

只听叶修小声嘟囔了一声:“才B级啊”。

陈果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。

叶修抬起头,一脸狐疑地问道:“老板娘,不会是因为你精神力等级太低,才让大家都采用这种暴力方法修机甲吧?”

这货还惦记着这堆机甲呢……陈果听到自己咬牙切齿的声音:“那你哪一级?”

“S级啊。”叶修理所当然。

“你当你叶秋呢!”

叶修又笑了起来,附到陈果耳边道:“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我就是叶秋。”

陈果同样压低声音道:“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我是苏沐橙来着。”

叶修:“……”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4 )

© 秉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