秉璋

铁血羡妈,勿cue

【澄羡】论魏无羡被江澄绑回去会发生什么(上)

#澄羡警告!对!澄羡!

#纯粹为了搞双杰

#让他们搞来搞去不好吗(。

#语体教,逻辑废

#OOC,私设如山


完了,全完了。

魏无羡很想捂脸。

他也不想被江澄一路拎进莲花坞的大门,可是后面那条叫仙子的狗更让他浑身发毛,只好委委屈屈地摆出一个相对而言不那么难看的姿势。

蓝忘机果然不靠谱,还没有来得及拦,他就被暴走的江澄直接拖走了。

“到都到了,能不能让那只狗走了?”魏无羡弱弱地问。

江澄冷哼了一声,紫电蹿上魏无羡的小腿,将脚腕紧紧地缠在一起。他一抖手腕,把魏无羡扔进房间里,对金凌道:“你先老实待着,其他人都不许进来。”

“那狗也不许进来啊!”魏无羡在屋里喊了一声。

江澄恶狠狠地说道:“你再不闭嘴,就让它进来陪你!”

魏无羡乖巧地闭嘴了。

江澄砰地一声关上了门。

金凌在门口侧耳细听,却发现听不到里面的声音,只好磨磨蹭蹭地走了。

 

屋里,江澄正和魏无羡大眼瞪小眼。

半晌,江澄终于咬着牙道:“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魏无羡两条腿被紫电紧紧缠在一起,只能蜷缩着坐在地上,时不时有紫色的电流在他周身流转一圈,刺痛使得他全身都是麻的。

他有气无力地说道:“不是你让我闭嘴的吗?”

江澄气噎道:“看来你也没有什么能解释的了。”

魏无羡顺从地说道:“我的确没有什么能解释的。”

江澄的怒火蹭地又燃了起来,恨声道:“你藏了这么多年,还是让我抓住了,你说这是不是报应?”

魏无羡无语道:“我没想藏着……这么多年我不是什么也没干吗?”

江澄哼道:“你恐怕一直在谋划着夺舍吧。”

魏无羡反驳道:“我真的没有夺舍的念头,我要是还想活,干嘛要等这么些年?”

江澄噎住,紫电上闪过幽幽的电流,魏无羡嘶地抽了一口气。江澄沉声问道:“那这具身体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这个啊……”魏无羡含糊地说道,“这个真的不是我故意的,我也是莫名其妙地就被献舍了。”

“献舍禁术?!”江澄猛地向前一步,俯身掐住魏无羡的脖子,“你答应了他什么要求?”

“哎哎哎!”魏无羡连忙摆手,“不是什么大的愿望,我已经解决了。”

江澄半信半疑地松开手,道:“若是要屠人满门或是……”

魏无羡哭笑不得:“不是不是,行啦——你先起来。”

江澄声音又冰冷下来:“那若没有这具身体呢?你早晚要夺舍的。”

“真的没有,我保证!”魏无羡头都疼了,“要不是这破事,我哪还会再回来。”

江澄明显愣了一下:“你……为什么不回来?”

“我哪还能再回来啊……”魏无羡感觉头更疼了,“不说我自己有没有脸回来,我要是真夺舍了,还不让你江宗主绑着拿紫电抽死?”

魏无羡越想越觉得悲伤:“被反噬就很难看了,咬得一块一块的,要是再让你拿紫电活活抽死,然后通告仙门百家,把我的脑袋传来传去观赏,那更难看了吧!”

“我怎么会!”江澄下意识反驳道。

“好好好你不会,”魏无羡忧郁地把自己缩成一团,“江宗主,好师弟,好歹当时干掉夷陵老祖也有你的一份大功劳,你能不能看在这个面子上给个体面点的死法。你看我死了这么多年,一不怨气冲天,二不作祟人间,三不杀人夺舍,多么遵纪守法,你们哪找这么好的鬼去?”

江澄的后背悄然僵硬了,他感觉自己的心在一寸寸冷下来,仿佛掉进了冰窟,寒风一次又一次穿过,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声音:

他为什么不夺舍?他为什么……不回来?

他近乎疯狂地问着自己,反反复复、颠来倒去地问着这两句话。

可是他心里又有另一个声音在说着:因为魏无羡不想活了。

他要是还想活,干嘛要等这么些年?

人想要死,无非是没有了念想。当年他也曾想死过,那是因为父母被杀,金丹被毁,让他几乎失去生的念头。

但他还有魏婴,还有亲姐,还有一颗报仇雪恨的心。

可是魏无羡呢?

江澄恍惚地想,魏无羡当时是怎样的呢?

江氏无他容身之处,师姐因他而死,最后在他遭受反噬之际,是自己带人围剿乱葬岗。

他只见到魏无羡最后一面,甚至连最后一句话都没有来得及说,魏无羡就身死魂消了。

这些年他一直在等魏无羡夺舍,等他胆敢再次出现,就……

就把他怎么样呢?

他一直保管着陈情,他一直在等魏无羡再次出现。

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,魏无羡可能不会再出现了。

如果不是有人献舍,魏无羡也许永远不会回来了。世上没有再支撑着他活下去的希望,也没有他再留恋的人。

江澄的心底突然用上一股酸楚。

我不算吗?你已经不想再见我了吗?

你就不能为了再见到我,夺舍回来吗?
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1078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秉璋 | Powered by LOFTER